Ben

关于孤独

壹。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懂了梅兰芳的那句“我想和你一起看场电影”。

平静的喝汤,平静的说,平静得让人忽略了。但有一个人听到了,或许她会明白。

情到深处人孤独。梅兰芳的孤独像空气一样弥漫,它存在着,却无法触摸。

守得住孤独是纯粹,守不住孤独是浮躁。

事实上,我们孤独,是因为我们的情尚在浅处。

贰。

习惯了家乡梅雨绵绵的春节,烟雨和爆竹的蓝色雾气中有火红的对联,和满地的爆竹碎纸,

打心底里会有暖意。

而拉萨的天空依旧湛蓝,阳光灿烂。白天布达拉下的人越来越密集,拥挤得让人难以呼吸。

有一天晚上我走在布达拉的转经道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发现它和我像一块石头一样孤独。

我抱着遍体鳞伤的理想来到这里,身无分文肮脏得像流浪的乞丐,却发现它和我一样孤独。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