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_还好

凌晨在水汽的味道中入睡。

醒来时天已蒙蒙亮,窗外是深蓝色的黎明。云雾缭绕,鸡犬相闻,恍若隔世桃源。

湿度很大,雾气从山谷溢出,沿山坳喷涌而上。

----------------------------------------隔世的分割线-------------------------------------------------

8点半出发前往传说中的龙树坝。

雾气仍然没有散开,十米开外连神仙都看不见路,不过我不是神仙。

岔口很少,所以不用担心迷路,然而在朦胧中行走太久就容易有点恍惚...

是梦?

不是。路边凸起的石块用比较激烈的方式挡住我的脚告诉我答案。

没有风,浓雾久久不散。

----------------------------------------踢到石块的分割线-----------------------------------------------

下午遇到一队来自昆明的摄影师,被告知我错过了今早多依树的日出。

据说是近些日子来最漂亮的一次。

但,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龙树坝让我有点失望。傍晚来临前离开,前往坝达等待日落。

说实话我很不愿意跟一堆胸前挂着种种长枪短炮表情傲慢的所谓摄影师挤在一块,

但却无处可去。

天空被两块大块的乌云遮蔽,显得有些阴郁,而我仍然相信,

总会有云开的那一刻。

一路颠簸。

在半山腰时太阳的光芒刺穿云层的阻隔,照耀在梯田水面上,

金光闪闪,辉芒万丈。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