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_雾

雾。

雾。

还是雾。

----------------------------------------------雾气的分割线-------------------------------------------------------

黎明到来前醒来。

拉开窗帘和打开玻璃窗,外面是深沉的夜。

雾珠纷纷挤进我这凌乱不堪的小屋。

关了灯,趴在窗口听这个世界的鸡鸣狗吠。

想起小学奥赛的一道数学题:“鸡兔同笼,上有三十五头,下有九十四足,问鸡兔各几何?”

而当年小屋子里读写算的小男孩已经不见了。

-----------------------------------------------鸡兔同笼的分割线-----------------------------------------------------

漫天散雾,发尖上凝着细细的水珠。

预告说今天多云转阴,所以我放弃了前去多依树看日出的计划。

遥远的前方神光咋现,却预示天气预告失败。

然而此刻我已在箐口梯田的深处,多依树不去也罢。

去了又要遇上那堆大师,听他们谈论他的他的镜头和机身很便宜,才三万。

胶卷拍完了,存储卡也没剩多少张。面对苍茫的云雾田海,有些不知所措。

风有点猛,散雾被吹散,谷底的雾气大举上涌。这场面让我想起长板陂张老粗的疑兵计,

少了雷鸣声响,却有尘土蔽日的气势。

有一首歌在耳塞里单曲循环,没有激情,却只有死灰的绝望。

走吧。

评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