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6月,格桑花开

      

       3月种下的大波斯菊开花了.格桑在藏语中有幸福时光的意思,格桑梅朵即格桑花,高原人把漫山遍野开放的美丽花儿都称为格桑花,包括高原杜鹃,雪莲,狼毒;波斯菊也是其中一种.我更偏爱大波斯菊.感觉藏人其实根本不会如想像中对格桑花推崇备至,甚至你问他什么是格桑花,他可能答不出来,或许经过太多局外人渲染,那些有如邻家姑娘一样平凡淡定的花儿变了味道.然而无论如何,也不会影响我对波斯菊的喜爱.可惜南方的土壤始终难以种养出旷野里的味道,希望我的镜头能再现最初遇见时的那份倔强而美丽的记忆.

       6月,窗外又将散布一些别人的离别情绪,不过与我无关.双子座的人,过生日时常会遇到诸多不适,不是备考就是正在考试,于是借口过生日纵情一把总难遂愿.好在后来遇到朋友,深夜里提两啤酒坐在街角和楼顶,对着灯火辉煌的城市在风里小饮,也美得跟花儿一样.

      我以为时间像一条长河,夹带着泥沙静静流淌.有人行走在高原上,寻找着不为人所理解的东西.独自行走的最大痛苦,不只是身心劳累的苦楚,还有空前绝后的恐惧和孤独.

谨以此文祝愿仍在行走的朋友,愿你和你们平安.

评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