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漫行


广西一年只有两个季节,夏天和冬天,春秋微凉的天气短暂得可以忽略不计一笔带过,

所以没料到苏杭这边天气还是凉飕飕的,没带啥衣服就来了,赶上两场雨,在钱江和西湖边被风吹得像狗一样。


到站时是杭州南,早上5点多,整整两夜一天没睡过,找了个小旅馆半睡半醒躺到10点多,买张地图后妄想步行穿越萧山和滨江区投奔钱塘江。

向环卫大妈打听了一下大致方向,她说钱江还远着咧,但我已踌躇满志。

萧山区显然是杭州外围,充斥着各类机电、服装、建材批发市场,除了一些住宅社区和商业区,有些街道鲜有有行人;而滨江区看起来是新兴的开发建区,半成品的写字楼随处可见。

走走停停花了5个多小时才走到滨康路,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路过一个公园时进去看看书画展,中途也花了不少时间研究地图和询问方向跟各种人聊天,显然天黑前走到钱江已经不可能。好在我也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钱江晚一天再去也无所谓。


 

 

评论(5)